Lemon°C

爱发⚡: 皮尔森家的柠檬

Ch.21

“铭远,我们的武器存量还有多少?”

 

段炤焰趴在下铺床上轻声问。

 

有栖川沐正在给他上药,车厢里充斥着一股浓烈的药油气味。

 

“稍等,还差一些没清算完,感觉也差不多要联系补给了,这次一来就几场大仗,消耗很快。”

 

喻邢拿纸擦拭段炤焰额上的薄汗,问有栖川沐:“能不能先不擦了?”

 

有栖川沐头也不抬:“你还想队长最大程度恢复的话,就别干扰我。”

 

“……炤焰,我们军医好凶啊。”

 

喻邢瘪瘪嘴,抓住段炤焰的手。

 

段炤焰把头偏向另一边,任喻邢捏着自己的手指毛手毛脚,他只安安静静忍着身上的疼。

 

喻邢确实烦人,上车没多久,有栖川沐说要擦药的时候他就开始紧张兮兮,见段炤焰一直出冷汗,屡次企图叫停,给各种非专业建议,比苍蝇还能嗡,别说有栖川沐本就不是温厚的性格,就算他是,也不想再理这个护妻无脑患者了。

 

顾铭远坐在地上望了望车顶,大脑快速估了一遍,汇报道:“日常还能撑个一周,如果算每天遇上几小股的话,但是大战就比较紧张了,不知道中央能不能批下来,按理说一个月是申请的最低限度吧?”

 

隔层没关,驾驶座的温璨参与讨论:“特殊情况特殊处理不行么?我们可尽遇到些扎堆进攻的。”

 

“我先申请,但最近形势不好,物资不足,相互理解吧,能省就省。”段炤焰说完,有栖川沐也停手说差不多可以了,他慢慢坐起来:“大家都睡会儿,好好休息,我和璨璨换一下班。”

 

喻邢长臂一伸:“你还想开车?!”

 

段炤焰压下他的手:“我已经补了两次觉,精力还行,你们不是铁打的。”

 

喻邢还想挣扎,段炤焰已经往驾驶舱走去:“听话。”

 

很明显是专门往喻邢头上砸的两个字,顾铭远颇为同情地看着他,有栖川沐拎起大衣披上肩背:“我做副手,你们几个都休息,尤其是喻邢,你是主火力手,可以说你的状态直接影响全队战斗力,顾铭远的嘴得歇歇,璨璨也辛苦很久了。”

 

顾铭远把他的大衣扯下来扔地上:“怎么我就得歇歇嘴了,我偏吵你,吵死你,叫你天天针对我。”

 

有栖川沐不喜人随意动自己的东西,当即眼神凉了一凉,不走动也不蹲下,睫下冰冷:“捡起来。”

 

顾铭远转身就躺回床上,不搭理他。

 

喻邢和温璨排排坐着吃瓜,有栖川沐暗自控制着额角跳动的青筋,不想浪费各位的休息时间,却没料到刚把衣服捡起拍干净,顾铭远冷不丁又爬了起来,指尖一勾将衣服重新撂回地面。

 

下一秒,有栖川沐把大衣一捡就往顾铭远头上罩,迅速将两只袖子从顾铭远腰下穿过打结,帽子兜头罩下,把人翻过去头按在枕头上,顾铭远陷入暗无天日,巨大的棉质绒帽一路扣到口鼻,只剩双脚扑腾的声音。

 

“谁也别给他松绑。”

 

有栖川沐长腿一跨,随手拿了床头的另一件大衣进了驾驶舱,左手按下车壁排序第三的按钮,舱门缓缓关上。

 

喻邢和温璨面面相觑,温璨笑出声来:“诶呦喂可算找到治你的人了!”

 

他拍拍顾铭远的屁股就爬到了上铺。

 

这一觉睡了三个多小时,直到所有人的通讯器里收到一段极不稳定的音频。

 

断断续续的卡顿让人听不清楚另一端的声音,段炤焰缓缓踩下刹车,凝神等待。

 

全频通讯是很稀少的现象,目前为止还未出现过。按制,每支队伍直接对接中央,信息交流通常会在固定的时间轮流由各队分组发起,没在计划时间内联通讯息或者自主发起呼叫都证明了一件事:遭遇险情。

 

隔层被打开,所有人的表情都不太好。

 

“嘟-这里是广东栋九,请回答。”

 

“嘟-台南一队在战,麻烦其他队伍支援此频!”

 

“嘟-重庆C2待命,请回答。”

 

频道里响起各队回应,发起队伍却始终没有回音,声音已经从奔跑中呼啸的疾风声变为一片通凉的寂静,远处有闷响,近处偶有滴水声。

 

段炤焰指尖缓缓敲着方向盘,待一片报道声不再那么密集,开启了通话纽:“这里新疆N1,请汇报位置。”

 

顾铭远持续刷新着数据屏,抬起头:“他们的设备可能都损坏了,没有定位数据。”

 

又过了一段时间,沙沙作响的盲频里终于传出清晰而微弱的人声:“这里N3,我们被困在……新疆东部拉唛镇的模具厂区,有丧尸群袭,我们已经耗尽武器,设备全损……”

 

那人忽然收声,一段寂静后才继续:“我们的军医阵亡了,其他人员伤亡惨重,请求支援,重复,请求支援……务必谨慎”

 

“队长。”顾铭远指尖点击了几下:“我把大概定位发出去了,显示红点里我们最近。”

 

段炤焰微点了点头:“位置传给我,收整武器设备,做好准备。”

 

车子重新启动,跃下路坡,段炤焰取了斜对角到达的最快路线,此刻分秒必争。

 

车身倾斜震动后段炤焰缓了口气,待到腹中不适缓过,在通讯频道里发话:“N1现在赶往该地,但我们武器不充足,临时救助后需要支援。”

 

另一个声音很快响起:“甘肃G1靠近新疆边界,最快30小时抵达现场。”

 

“收到,到达后联系接应。”

 

周遭的景象逐渐清晰,阳光正缓缓从荒漠尽头高升,光晕和尘土交融,延展出一线毛茸茸的光尘。

 

气氛有些凝固,段炤焰把车厢调成透视模式,希望一望无际的空间能疏解压抑。

 

顾铭远把有栖川沐的外套扔给他:“这次要靠你了。”

 

有栖川沐把大衣垫在腿上:“如果丧尸群有主导者……这有没有可能…是个局?”

 

“留着他们的命让我们去赴死么?它会有这么聪明吗…”

 

段炤焰心里一沉,有栖川沐的担心和他的忧虑不谋而合,从武器储备和战力来看,他们都不是救援队的最佳选择。

 

但是从距离来看,他们义不容辞。

 

车子行至正午,保持着最高时速持续接近目的地,途中段炤焰拒绝了任何人的替岗请求,腹中一直断断续续在扯动,他暗自调息,对自己的处境无比清晰。无法参战,那必须保证所有人最大可能地养精蓄锐。

 

确认好剩下的公里数,他把路线共享到温璨的具视屏,回过头:“璨璨来替我。”

 

温璨和他交换位置,他坐到喻邢对面:“这次行动你主队,我的腰伤目前没法作战,会成为累赘。”

 

喻邢长吁一声,坐到对面揽住他:“吓死我了,你知道我从刚刚开始就在绞尽脑汁想着怎样把你绑在车上么……”

 

顾铭远举手:“我也是,绞尽脑汁想着去哪儿找绳子。”

 

段炤焰没有挣脱喻邢的怀抱,无奈一笑,继续吩咐:“我会接应G1,同时是你们的后援,任何情况及时和我汇报,不得隐瞒,大局为重。”

 

喻邢不答应他,段炤焰又说:“有栖,你明白的。”

 

“是。”

 

喻邢亲段炤焰的眉角:“我们不会有事的,你安心等我们凯旋吧。”

 

顾铭远捂住眼睛:“喻熊你能不能不要随时随地发情。”

 

喻邢松开段炤焰,移过去把顾铭远的头发揉得乱糟糟,压低声音调笑:“是哪位以前悄悄和我说:陈铎真好看,想亲一口 的?”

 

顾铭远用力推开他:“滚,我那是喝醉了。”

 

喻邢鄙视地啧了一声:“酒后吐真言了解一下?”

 

顾铭远自动屏蔽喻邢的声音:“队长,武器清点好了,需要留一部分在车上吗?”

 

段炤焰点头:“一把枪和一个轻型炸弹就行,其他你们都带上,喻邢,模具厂大致构造你了解了吗?”

 

“嗯,大致路线都规划好了,他们没有准确定位,我们得从上到下搜一遍。”

 

“好,应该快到了。”

 

十多分钟后,温璨把车停在了模具厂入口处,这是一个大规模的工业园区,人去楼空,各项设施看起来都比较老旧,好几栋楼的楼顶还明目张胆地竖着烟囱,没来得及关停的机器干烧着冒出几缕棕黑色的烟,想必设施都已快寿终正寝。

 

熄火,开门,恶臭扑面而来,温璨猛咳了几声,用力摆手散风:“这什么味儿啊……”

 

顾铭远捂着口鼻:“塑胶吧,或者橡胶,可能有什么东西烧坏了。”

 

探测仪没有反应,红色和橙色光点都没有。

 

有栖川沐皱起眉:“这种气体有毒,长期吸入会造成昏迷,附近没有移动物体,我们尽快进去。”

 

喻邢握了握段炤焰的手,跳下装甲车,边戴手套边说:“弹夹全部放马甲里排,所有人戴上武装手套,有栖你走我后面,无论如何跟紧我。”

 

枪上膛的声音整整齐齐,烈日正盛,远处却有乌云,有烟尘团团卷起,不是什么好预兆。

 

顾铭远扣上手套外扣,把手枪递给有栖川沐:“你用这个,紧急情况用力扔出去,能爆炸。”

 

有栖川沐猛地转头看顾铭远:“你就拿这种高爆产品给我练枪?”

 

“我在引爆装置和簧片之间插了棉片,给你练习的时候它就只是一把枪而已,现在棉片已经卸下了,你的小命说不定得指着它呢,拿好了啊。”顾铭远拍拍有栖川沐的肩头,又低声说:“如果喻邢出问题,就跟着我,你是最重要的,做你该做的事。”

 

那一瞬间从楼巷里涌来的狂风压没了顾铭远的尾音,有栖川沐似乎看到一个陌生的人。

 

少了不正经的调笑,风沙里的侧脸让人心安,他紧了紧枪托,抬起头看向前方的喻邢。

 

喻邢朝这边点点头,声音不大不小,却有着穿破疾风的沉厚:“出发。”

 

段炤焰目送他们离开,关上车门打开具视屏,临行前他让几个人都戴上了追踪装置,此时几个人的行动路线清晰呈红点状显示在数据板上。

 

他把通气模式调成内循环,随后坐在驾驶座,右手轻轻顺着腹部,左手用指尖移动着模具厂的三维模拟立体地图,细细去看每一个排水口和地下通道口的排布,楼栋出口和街巷路口都慢慢在他脑海里成型。

 

几分钟以后,他感觉到下身又有点出血,早在刚刚不舒服时他就料到会出问题,好在他人在车内,血腥气不会给队伍招来危险。

 

只希望这次也是有栖川沐提到过的适应现象,因为产检结果并不乐观,有栖川沐私下告诉过他,他肚子里是异卵双胞胎,其中一个的胎盘位置很险,所以前期会出血,但如果随着胎儿发育还是没有出现明显改善,将不排除后期流产和大出血的可能。

 

段炤焰低头看了看腹部,眼神又落在车窗侧面的大漠和现出一角的公路,他的视线里难得出现了些许迷茫,他第一次感到不知所措的时候,是为喻邢,而现在,是为他们的孩子,也是为眼下这场匆忙险恶的战役。

 

“好好活下去。”

 

所有人,都要努力活下去。

评论(37)

热度(1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